190606

填井的禁忌

 

通常講到風水,一般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就是:「風生水起好運來」,而風水之法即得水為上,因此古代人都喜歡居住在近水之處,除了日常生活當中取得水源方便外,靠近水的地方,往往都是比較發達的地點。

 

然而,假如不是住在有水的地方,該怎麼辦呢?---「掘井」。

 

井的應用和開發是人類因應生存空間進一步拓展的主要標記。但現代社會,自來水已經非常普及了,除了偏僻地域、鄉下地方或是自來水管路無法到達的地方還會運用水井,一般地區如果有水井,也都會因應發展而把舊井填埋起來。

 

講到這裡,就來跟大家說說舊井填埋的問題。其實,填井有一定的儀式,通常是不可任意填埋。另外,也不可在井上蓋屋,恐有靈異現象、宅中不平安、家人多病痛等問題發生。

 

一般填井的步驟為:

一、【擇吉日】:通常選「閉日」,當日用長的麻竹(也可以用塑膠管代替),去除中間的竹節使其成為中空,將竹子放入井中後,燒清淨符,從井中提一桶水,放在井邊。

 

二、【填井】:將填充物倒入井內,填埋的同時慢慢將竹子拉上來,待填完後,將水桶之水倒入水溝即可。比較正規的填埋方法,會先把井內的雜物及淤泥清理掉,然後填入石頭,再加入沙子,然後再加土填平。

 

另外,更為講究的方法會在填井到達地面三分之一處的時候,填入一層石灰,以抵擋井中的寒氣上沖!現代人為了簡便,通常也就直接用沙土或乾淨黃土進行填埋。但不論使用何種方法,最重要的是,絕對不可使用垃圾雜物來填埋老井。

 

 

圖片引用版權聲明:本文引用之圖片出處如下所示,若有侵權情勢,敬請告知版主,我們將即刻處理。

kinmen.travel

https://bit.ly/2Ih92Vy

 

#歡迎加入黃鐸允風水命理工作坊IG

https://bit.ly/2W9d9aU

arrow
arrow

    黃鐸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